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StoneX维持2021/22年度首季玉米产量预测值不变 ——同时将2020/21年度二季玉米产量预测值调低50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3

咨询机构StoneX公司发布报告称,巴西2021/22年度首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但是本年度二季玉米产量预测值调低50万吨。

2021/22年度的首季玉米而言,StoneX的预测值仍为2980万吨,高于上年的2580万吨。市场预期首季玉米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供应过低的状况。

由于二季玉米产量占到巴西产量七成,所以首季玉米与期末库存主要扮演确保上半年供应的角色。如果首季玉米产量达到3000万吨,2022年上半年的供应形势可能不像前几年那样紧张。

再次调低二季玉米产量预测值

目前目前农户正在收获二季玉米。由于天气恶劣,StoneX将二季玉米产量下调了50万吨,从上月预测的5960万吨下调到5910万吨。2020/21年度二季玉米出口预测数据也下调超过100万吨,为1800万吨。

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主要原因是戈亚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的产量下降。随着收获推进,单产低于预期,中西部地区的产量下降。

随着二季玉米收割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产量数据进一步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不过StoneX表示并未放弃新调整的可能,尤其考虑到降雨匮乏对晚播玉米的影响最大。

StoneX预计2020/21年度玉米总产量为8662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871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