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下个年度全球玉米库存紧张,库存用量创下8年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1

美国分析师乔·卡尔林发布报告称,2021/22年度全球玉米库存用量比只有24.3%,低于本年度的24.5%,将会是2013/14年度22.5%以来的最低库存用量比。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中国以外国家的库存情况。中国占到全球玉米库存的71%,不包括中国的全球玉米期末库存用量比只有9.9%,仅略高于2020/21年度的9.6%,以及2012/13年度美国玉米价格创下历史高位时的9.5%,但是低于1995/96年度的7.7%

最后,我们看一下美国之外的主要玉米出口国的库存用量比,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俄罗斯、南非和乌克兰。这五国在2021/22年度的玉米库存用量比为11.1%,高于今年的9.4%,接近2011/122012/12年度的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未来一年阿根廷、巴西、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玉米产量将比本年度高出4500万吨,其中约三分之二的额外产量将用于出口。以上假设是基于每个国家的产量都达到预期,但是这个假设很难保证,因为以上四国都长期存在干旱问题。此外,虽然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玉米库存连续第二年保持在1.98亿吨,但许多其他分析机构认为更现实的数字接近1.3亿吨。

无论如何,美国和全球的玉米供应将再次非常紧张,这表明在下个年度的大部分时间里,玉米价格将运行在5美元到6美元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