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降雨对二季玉米来说太晚,但有利于小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12

巴西的降雨来得太迟,无法挽回二季玉米作物,但是确提振了小麦产量前景,使得巴西小麦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并降低了进口需求。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机构CONAB发布月度报告,将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了299万吨,为6697万吨,因为主产区天气持续干旱,近来作物又遭受霜降的破坏。目前巴西二季玉米收割工作正在进行。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的主要原因是南马托格罗索州产量调低了110万吨,为693万吨,虽然上月出现的降雨有助于作物授粉。在第二号二季玉米产区帕拉纳州,其玉米产量也下调110万吨,为1028万吨。

尽管6月份降雨良好,但是农作物单产潜力的损失被认为是不可逆的。CONAB也指出,随着霜冻造成的损害越来越明显,未来产量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该机构称,值得注意的是,寒冷天气也令人们担心二季玉米,因为今年二季玉米播种晚。

但是对于仍在播种的小麦来说,霜冻的威胁较小,降雨及时出现带来更大好处。过去一个月里降雨量增加有助于提振土壤墒情,鼓励农户利用价格上涨的机会种植小麦。

CONAB将巴西小麦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上调10万公顷,达到263万公顷,预计2021年小麦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增加近30万公顷。小麦单产数据上调近0.5吨,为每公顷3.23吨,比去年增加21%CONAB称,小麦主产区帕拉纳州的产量数据上调,因为上月降雨分布良好,有利于小麦种植。CONAB将帕拉纳州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71.4万吨,为387万吨,同比增加近80万吨。南里奥格兰德州小麦产量数据上调87.1万吨,为362万吨,同比增加超过130万吨。

经过这些调整,巴西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154万吨,为848万吨,比上年提高225万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巴西小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收获。

由于小麦有望丰收,CONAB2021/22年度巴西小麦进口调低至60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低40万吨,也将是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小麦期末库存预计更为充足,将达到187万吨,高于期初库存11.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