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周二美国报告对中国销售136万吨玉米,近期累计销售816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19

美国农业部周二报告,私人出口商对中国销售136万吨美国玉米,在始于91日的2021/22年度交货。

这是不到两周时间里美国第五次宣布对华单笔销售量超百万吨,也使得57日以来累计报告的对华玉米销售量达到816万吨,接近今年头四个月中国进口的玉米总量。

周二海关数据显示,14月份中国进口玉米858万吨,同比提高301.2%

尽管中国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预计提高,但是玉米进口需求依然强劲增长。这反映出中国仍在努力履行和美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戴琪55日表示她期待在近期内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会面,讨论中美贸易协议问题。次日,中国买家买入了136万吨美国玉米。

中国政府每年发放720万吨的玉米低关税进口配额,也称之为关税税率配额。配额之外的进口需要缴纳采购价格65%的关税。不过国有粮食进口商可以获得特别配额。

上周美国农业部在5月份供需报告里将2020/21年度(始于10月)中国玉米进口预测值调高到260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2400万吨,也高于2019/20年度的760万吨。

不过绝大多数美国分析师认为中国2020/21年度玉米进口量将达到3200万吨到3300万吨,这也要高于美国农业参赞预测的2800万吨。

以下是近期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单日对华玉米销售情况。需要解释的是,私人出口商是在次日报告销售,所以实际销售的日期要提前一天。

517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170万吨美国玉米。

514日美国农业部报告对中国销售136万吨玉米。

513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68万吨美国玉米。

511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68万吨玉米。

510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102万吨玉米。

57日,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136万吨玉米。

以上玉米销售均在始于91日的2021/22年度交货。

上次中国大笔买入美国玉米是在1月份,当时单日买入210万吨美国玉米。

美国农业部每周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此外还发布每日的出口销售报告。如果出口商在单一工作日内有任何10万吨或以上的单一商品销售活动,或者在报告期内销售的商品数量达到或超过20万吨,须在第二个工作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之前,向美国农业部做出报告。如果数量低于上述要求,则每周报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