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IGC:本年度全球谷物库存将会降至五年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30

周四(429日)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发布的《谷物市场报告》显示,2020/21年度全球谷物期末库存预计为6.09亿吨,创下五年来的最低库存水平。

虽然全球谷物产量(小麦和粗粮)同比提高3600万吨,但是消费量同比增幅更高,达到4400万吨,因此期末库存比上年减少800万吨,主要因为玉米库存大幅减少。

报告称,玉米库存预计同比下降2600万吨,主要是因为玉米产量降至八年新低,这与小麦库存创下历史新高形成鲜明对比。

IGC预测小麦库存将从2019/20年度的2.78亿吨增至2.89亿吨,因为产量从11.2亿吨增至11.4亿吨。

全球谷物消费量预计增长,这也是受到小麦需求增加2000万吨的带动。

IGC报告还显示,2020/21年度世界大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04亿吨,不过用量也将达到创纪录的5.04亿吨,导致库存量略有收紧。

由于除稻米外的所有其他成分均强劲上涨,4月份IGC谷物和油籽价格指数(GOI)达到285点,比3月份上涨8%,同比上涨54%,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IGC表示,GOI创下8年新高,因为“天气担忧和供应前景趋紧提振玉米,小麦,大豆和大麦价格的稳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