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中西部化肥价格大幅上涨后,大豆盈利相对高于玉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23

国伊利诺伊大学农经学家盖里·施尼特基,克里斯特·斯万森,尼克·鲍尔森,以及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农经学家卡尔·族劳夫撰写的论文称,2020年秋季以来,美国化肥价格大幅上涨,和玉米和大豆价格的上涨相呼应。如果高价持续到今年秋季和明年冬天,化肥成本增加将抵消玉米和大豆的部分种植收益。

在过去,有过化肥价格跟随玉米价格上涨的历史。因此目前化肥价格上涨并不出乎意料。从历史上看,氮肥和其他肥料价格预计不会下跌,除非玉米和大豆价格下跌,二者之间可能存在滞后的关系。

农户采购化肥的时间将对2021年的化肥成本产生重大影响。2020年秋季购买和施用大部分化肥的成本可能低于2021年春季采购并施肥的承恩。许多农民在秋季施用磷酸盐和钾肥。这些农民的成本将低于那些在2021年春季购买和施用这些肥料的农民。一些农民在秋末全部或大部分施用氮肥。秋季施肥的成本可能低于2021年春季和夏季施用氮肥的成本。

总体看来,玉米肥料成本上涨的幅度要比大豆肥料高更多。这将提高大豆相对玉米的盈利能力。种植大豆预计比玉米更有利可图,因此额外的肥料成本可能不会影响种植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