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7月份农产品进口大增,美国玉米采购创纪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6  

中国7月份增加了包括玉米、猪肉乃至高粱等农产品的进口,标志着中国对蛋白质的需求回升。

据彭博社8月24日报道,中国在7月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玉米采购,货物将在未来数月到达中国港口。按照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20年购买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购买的美国农产品只达到上述目标的20%,因此正面临着加大购买力度的压力。

中国国内需求明显回升令农产品进口量大增。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份大多数农产品的进口量激增。玉米进口猛增136.5%达到91万吨,进口量攀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猪肉采购量跃升120%至43万吨,牛肉进口量增长35%至21万吨。7月份中国的小麦进口量增长了325%,而主要用于替代玉米的高粱采购量增长了147%。

 

中国进口量增加可能会支撑芝加哥玉米期货的价格,8月迄今该期货已上涨近5%。由于对中国国内产量的担忧,国内市场的玉米价格徘徊在五年高点附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