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需求旺盛,亚洲东北地区玉米进口价格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7  

亚洲东北地区的玉米CFR价有望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因为中国的需求强劲,而美国新季玉米产量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

429日亚洲东北地区玉米价格跌至年内低点172.50美元/吨,之后一路上涨, 99日涨至216.5美元/吨,创下2020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新冠疫情大流行尚未开始。玉米现货价格上涨的原因包括:中国需求增加、玉米期市坚挺、以及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巴西玉米FOB现货价格升水强劲。

过去一个月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上涨了40美分,达到每蒲式耳3.65美元,巴西桑托斯港口玉米FOB价同样上涨。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公司称, 910日桑托斯港口玉米基差报价是比CBOT 12月玉米期价每蒲高出117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升水是29美分/蒲。

在美国,由于担心干旱天气导致玉米单产下降,加上近期超强风暴造成破坏,中国采购增加,CBOT玉米价格也获得提振。分析师们预计今年美国玉米单产为178.8/英亩,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在9月份供需报告中预测单产为178.5/英亩,低于8月份预测的181.8/英亩;美国玉米产量预计为149亿蒲,比上月预测值低3.78亿蒲。

与此同时,巴西玉米价格可能上涨,因为国内需求强劲,雷亚尔汇率疲软构成利好。

中国一直大量采购美国玉米,已经成为美国玉米的主要买家。20206月份美国对中国的玉米出口量超过了2018/19年度全年出口量,说明中国在努力履行贸易协议。

行业人士预计中国已从美国采购共计900万吨玉米,2019/20年度以及2020/21年度交货,而且还会继续采购。贸易商预计采购总量可能达到20003000万吨。

一位日本贸易商称,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中国会采购2000万吨玉米。

据报道称,在贸易争端以及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可能希望提高国家储备。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从美国进口玉米数量最高的年份是2011/12年度,进口量达到533.7万吨。

截至今年年中,越南和韩国的玉米进口需求一直很稳定,但是随着价格开始攀升,买家开始观望。大多数买家尚未完成采购12月和1月船期玉米,但是不愿采购新船货。

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中国玉米进口数量高企与国内产量形势有关。近期东北地区玉米作物遭受台风破坏,令市场预期中国的玉米进口需求将会增加。这位贸易商称,当地产量损失了10%15%,至少相当于10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