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玉米减产,因台风导致作物倒伏,质量受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7  

分析师称,中国玉米产量预计将比政府最新预测值减少多达1000万吨或者近4%,因为东北主产区的强暴风雨导致作物倒伏。

玉米减产预期已经导致中国玉米期货上涨到创纪录高点,令人担忧国内供应短缺。此前中国曾经努力削减庞大的玉米库存,今年开始大幅提高进口。

中粮期货分析师张大龙表示,本年度东北玉米产量将(比政府预测)减少500万至1000万吨。中国农业部最新预测2019/20年度中国玉米产量为2.607亿吨。他说,对产量和质量的影响将长期存在。

8月底和9月初,三场台风袭击黑龙江、吉林、辽宁以及内蒙古地区的主要玉米带,导致成熟玉米倒伏,农田被淹。

盛大期货的分析师称,作物倒伏不等于颗粒无收,如果以后处理得当,还能挽回一些产量损失。但是收获成本将上升,玉米发霉时容重下降的风险也将加大。分析师初步估计东北地区的玉米产量将减少约500万吨。

中国玉米减产正值国内迅速复苏的肉类生产行业的需求增强,引发了人们对饲料行业潜在原料短缺的担忧。

本周一,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玉米期货升至创纪录的每吨2419元(357.16美元)。

中国农业部在周六发布的报告里将2020/21年度玉米产量预测下调180万吨,至2.65亿吨,但是仍然高于2019/20年度产量。

在头号玉米产区黑龙江省,周三政府称,台风导致一些作物倒伏,增加了农业损失和收获成本。但是由于及时采取烘干和排水等措施,粮食生产受到的影响有限。收获面积受到的影响很小,仅遭受轻微损失。

咨询机构天下粮仓表示,由于笃定价格上涨,今年东北粮商扩大了储存能力,而农民计划推迟销售。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作物考察显示,在头号玉米生产大省黑龙江,产量损失可能高达20%

随着国内产量下降,中国预计将加大从美国等主要供应国进口玉米。

供职某国有农业贸易公司的高管称,我们需要采购更多玉米。海外玉米价格很便宜,所以进口是合算的。我们没有足够多的饲料,但是可以采购。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