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下游需求疲软 玉米价格将维持低位震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24  

上周末华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玉米现货价格再次集体上调,虽然华北深加工涨涨跌跌已成常态,但这次上涨主要是因为天气转暖,玉米水分降低,华北贸易商建库存情绪高涨,从而带动深加工企业潮粮收购价格。

东北产区受国家直属库提价收购支撑,玉米现货价格一直稳中有涨,随着东北产区售粮进度逐渐加快,基层余粮所剩无几,虽然疫情期间高速公路收费取消,以及汽油成本下降导致汽运成本降低,但今年东北地区建仓费用增加,贸易商挺价心态较强,预计后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从最近的主产区秋粮收购进度可看出,截至3月10日,今年仍落后于去年同期691万吨,粮源积压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而随着东北主产区玉米春播时节的逐渐临近,基层农户为了准备玉米春播工作,会选择将手中的存粮大部分变现,因此,春播对基层粮源变现的推动力将会慢慢凸显,不排除在玉米春播来临之前会迎来新一轮的集中售粮高峰。

深加工企业方面,虽然企业复工率已高达90%以上,但受疫情的影响,下游产品走货并不顺畅,而玉米收购价格也相对较高,随着玉米价格的逐渐上涨,利润也进一步被压缩,个别企业整体利润已经由赢转亏,大部分深加工企业现阶段还是多以随用随采为主,态度相对谨慎。但华北地区贸易商建库情绪高涨,加上华北深加工及贸易商的库存本来就不多,目前已有多家粮库开始建库存,后期华北地区预计有可能也会出现前段时间类似东北产区的抢粮建库存现象。

而南方销区受部分站点铁路运费上浮影响,导致南方部分东北优质玉米到货价格略涨10-20元/吨,但低质粮价格相对稳定,用粮企业对后市优质乳猪料玉米价格看涨,目前部分大型饲料企业有意陆续增加优质玉米库存,但目前市场低质禽料玉米整体供应充裕,价格相对低位,南方用粮企业对低质粮维持随用随采居多。

即将进入4月份,玉米春播临近对基层售粮进度的推动力以及深加工企业利润的压缩,加上下游饲料需求短期内难以快速恢复的情况来看,当前玉米价格高位震荡的态势都将难以维持,在下游市场整体需求相对疲软的大环境下,预计近期玉米现货市场有可能会低位震荡运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