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需求不振 玉米市场上行有制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3  

近日全国玉米市场价格以震荡调整维持,上行有制约,下降有支撑共同制衡当前玉米价格。东北地区基层农户的篓子粮是目前售粮压力的主体,同时入场收购的主体增多也是支撑产区价格的一大因素,深加工企业仍有收购需求,烘干塔参与积极性提高,加之直属库提价收购等。但目前需求持续不振,玉米易买难卖资金回流风险增加制约收购心态。华北地区今日以降雨转为小雨,天气好转后水分高粮源或将有所上量。整体来看,玉米市场仍要受需求拖累,饲企需求下降制约玉米消费,短期内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东北产区:整体持稳,市场参与主体增多

近日东北地区玉米市场价格整体趋稳,部分地方玉米价格小幅偏强。受粮食保管难度增加影响,基层售粮仍面对一定压力,贸易企业库存相对充裕,收粮节奏有所放缓,深加工企业收购价相对坚挺,就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市场风险积累导致产区购销节奏放缓,市场呈现阶段性震荡行情。

华北产区:天气影响,收购价格震荡调整

近日华北地区玉米市场以调整为主,因各企业厂门到货量不均,导致企业收购价格涨跌互现,随着华北地区基层粮源玉米水分有所下降,贸易商和用粮企业收购心态有所增强,一定程度也刺激了华北地区价格波动。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山东、河南部分地区有降雨天气,降雨或对基层粮源收购带来一定影响。

南方销区:需求偏弱,制约销区市场价格

销区玉米市场仍受需求偏弱拖累,市场供应维持充裕,除了北方产区粮源到货供应外,西北地区粮源也有供应,对销区价格更有抑制作用,销区价格主要受成本支撑。饲企观望心态仍是主流,备库意愿普遍不强,目前大型饲企库存约30天,维持在偏低水平。

南北港口:港存充裕,北方港口小幅走强

今日北方港口二等新粮主流收购价1875-1900元/吨,今晨锦州港、鲅鱼圈港口多家收购主体上调收购价格;南方港口价格整体持稳,个别港口价格小幅震荡,截止昨日广东港口内贸玉米库存64万吨,外贸玉米库存10万吨,港存变动不大,但近期船期消耗,预计一段时间之内将处在港存消耗阶段,提醒关注本周港口走货情况。

饲料养殖:整体趋稳,提醒关注补栏情况

生猪市场整体平稳,供需博弈相互制约,价格阶段性平衡。首先需求端提振有限,消费疲软制约屠宰量,其次供应压力仍存,受存栏偏低制约,供应偏紧致价格仍将维持。此外随着疫情好转市场恢复,促进补栏积极性回升,提醒关注存栏恢复情况。

深加工:开机恢复,需求不振压力积累

近期淀粉行业开机率逐步提升,但相较于历史同期数据仍处于低位,需求端走货不畅拖累企业生产经营,开工率仍要维持,就面临着淀粉库存不断累积的风险,也对企业的资金流带来一定的压力。需求端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但需求恢复仍需要时间积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