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湖北饲料企业原料紧张将大大缓解,政策性玉米竞拍成交7.34万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3  

非常时期,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精心组织饲料玉米竞价交易,全力保障我省饲料企业原料供应。2月7日至11日,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进行的政策性玉米专场交易会上,全省40多家饲料企业参与竞拍。此次交易会集中投放政策性玉米15.5万吨,成交7.34万吨,成交率47.12%,均价1950元/吨,将大大缓解我省饲料企业用粮需求紧张,同时也向市场发出保供信号。

数据显示:全省常年养殖蛋鸡约1.7亿只,年家禽存栏约3.5亿只,日需饲料3000吨,其中玉米1800吨、豆粕1200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家禽饲料及原材料(玉米、豆粕)调运严重受限,省内众多养殖场按往年常规储备的饲料及玉米、豆粕告急,出现“断粮”风险,影响湖北及周边区域的肉、蛋供应。

此次政策性玉米拍卖,拍卖地区分布在我省饲用玉米主销区,针对性强。武汉粮交中心切实摸清饲料企业需求,通过会员之家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通知省内饲料企业参与竞拍,同时认真调研企业用粮需求,提出拍卖建议及时上报。该中心以网络远程办公方式为客户提供交易服务,精心组织饲料企业熟悉挂牌竞价交易规则和操作流程,提供“一对一”指导,确保了交易顺利进行。一批饲料企业因故无竞买资格,该中心落实省粮食局相关要求,积极做好申请工作,争取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特批我省14家饲料企业的交易资格。

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酒精生产骨干企业,可日产原料酒精200吨,但因玉米原料短缺限制了产能,而受制于相关政策又无法参与竞拍。武汉粮交中心在国家、省粮食部门紧急协调下特事特办,为该企业提供优质全程跟踪服务,助其顺利竞拍到酒精生产用玉米7000吨。一些参加竞拍的省内饲料企业负责人认为,交易中心通过优质的交易和信息服务,有力提升了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在全省饲料企业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了特殊时期粮食交易保供稳价重要功能,体现了担当与作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