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国家玉米拍卖公告连夜发布,手里有粮的该怎么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07  

行情展望

昨天半夜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发布了2月7日起政策性玉米竞价销售交易公告。其中北京4万吨,天津7.5万吨,河北31万吨,上海1万吨,江苏2万吨,浙江32.5万吨,福建44.5万吨,山东46.5万吨,湖北15.5万吨,湖南31万吨,广东35万吨,广西15万吨,海南9万吨,重庆2万吨,四川19.5万吨,加上东北地区的拍卖量,此次政策性拍卖总量大约在350万吨,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地。春节之后,因肺炎疫情,各个地方封村封路,造成交通不便,玉米加工企业收不到玉米,卖粮农户销售活动停滞,令市场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这也是为何年后玉米时常出现跳涨,且涨幅高于市场预期的原因。但肺炎疫情这种突发事件导致的上涨并不会持久,目前市场预计本周过后各地交通会有所恢复,国储玉米拍卖就是一个国家想给玉米价格降温的信号,届时玉米价格也会回落至春节前的水平。如果现在手中有粮的建议随着这次上涨处理掉,以防后期会有所损失。

豆粕:

 

 

玉米:

 

 

期货

豆粕:豆粕急跌后反弹,后期或将在此位置反复,但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玉米:底部震荡,考虑在5月或9月合约逐渐建立多单。

操作建议

豆粕:短期缺货将影响现货价格跌幅,但疫情若有所缓解,现货或会跟随期货价格补跌。

 

玉米:现货还没见底,疫情属于短期影响,不建议追涨买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