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暂停实施B10生物燃料掺混计划,因玉米库存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14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的报道称,中国已经暂停在全国推广B10乙醇汽油项目,因为玉米库存显著下滑,乙醇产能不足。

作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将会进口美国乙醇。但是如果没有强制掺混计划的助力,中国不太可能需要进口乙醇。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RF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ff Cooper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中国的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虽然这肯定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并不是完全出乎意料。中国暂停推广E10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吃惊,因为国内产能不足的传闻已久。但是即使E10项目推迟,我们仍认为中国乙醇消费将继续增长,因为政府需要用低成本的办法来降低城市空气污染。

Cooper称,中国需要继续取消对美国乙醇设置的贸易壁垒,以刺激中国生物燃料行业发展,解决中国空气质量问题,并最终在全国推广E10汽油。

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心在2017年的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时中国汽油消费将从2017年的约400亿加仑增至460亿加仑。

由于最近几年美国乙醇生产商一直面临可再生燃料标准法案实施的问题,所以对于中国等出口市场的增长前景也日益重视。

在特朗普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之前,美国乙醇生产商已经开始打入中国市场。

中国政府最早于20179月宣布实施E10政策,旨在削减国内玉米库存。中国玉米库存在2015/16年度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超过了40亿蒲式耳。

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心称,2016年中国生产了超过10亿加仑乙醇,成为仅次于美国、巴西和欧盟的全球第四大乙醇生产国。2004年到2016年期间中国乙醇产量年均增长率约为17%

2006年中国开始使用木薯生产乙醇。2015年中国的乙醇进口占到2016年全国供应总量的近四分之一,或2.25亿加仑。约95%的进口乙醇来自美国。2016年中国成为美国乙醇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占到美国乙醇出口总量的17%2016年底,中国将乙醇进口关税从5%提高到30%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