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政府:2020年东北玉米产区或遭受秋夜蛾破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27  

中国本周初提醒说,2020年已经威胁到全国粮食产量的一种破坏性害虫将会影响更多地区的更多作物,其中包括东北玉米主产区。

中国农业及农村事务部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NATES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云南省首次发现秋夜蛾,明年可能传播到东北玉米种植带,因为这种害虫的繁殖方式和高迁移率。

报告称,到2020年,秋夜蛾问题将非常严重,情况将极为严峻。

该中心称,2019年秋夜蛾破坏了全国26个省和地区的1688万亩耕地(约合113万公顷)。秋夜蛾能在许多植物(包括高粱,玉米和甘蔗)的叶茎上生存,无法消灭,能够在一夜之内破坏数百公顷的农作物。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消费国和生产国。NATESC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报告中说,虽然2019年秋夜蛾破坏的耕地中有98.1%是东北地区以外的玉米耕地,但是其他19种作物也遭受破坏,包括小麦、生姜、甘蔗和高粱。

今年年初中国政府警告说,秋夜蛾对中国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并于今年五月份发起了一场“从害虫口中夺粮食”的运动。

报告警告说,预计明年年初秋夜蛾将会到达华北地区。秋夜蛾会破坏幼苗,如果没有玉米作物,就会破坏邻近的农作物。

据报道称,自9月下旬以来中国9,120亩麦田中发现秋夜蛾幼虫,这些省份包括山东、河南和江苏,这也是粮食主产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小麦消费国和生产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