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2019/20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54亿吨,同比减少1.3%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8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全球农业产量报告显示,2019/20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54亿吨,比上年减少1.3%,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500万吨。

玉米产量同比下滑的原因在于播种面积大幅减少。播种面积预计为4100万公顷,比上年减少2.7%110万公顷。单产预计达到创纪录的6.2/公顷,比上年增加1%,比五年平均水平5.98吨增加4%

美国农业部参赞在9月份考察了中国东北的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玉米和大豆主产区。考察结果显示,中国玉米播种面积大幅减少,因为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在过去四年,受政府鼓励政策的影响,农户提高大豆播种面积。

考察结果还显示,2019/20年度东北地区土壤墒情非常充足,生长条件良好,单产潜力提高。截至9月底,玉米作物进入成熟期,农户收割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