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国内外玉米价格萎靡不振,后期走势如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22  

自8月份的USDA报告公布之后,玉米市场压力山大,尽管连跌三日之后,技术面出现超卖,价格迎来反弹,不过,反弹两日之后再度回落,截止8月16日 ,芝商所旗下CBOT玉米期货下跌3.25美分到6.25美分不等,其中9月期约收低6美分,报收365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收低6.25美分,报收374.50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5.75美分,报收387美分/蒲式耳。

那么对于接下来的CBOT行情会如何演绎?

美国农业部在8月12日的报告中出人意料的上调美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总体来说就是比预想的偏空很多,无论是单产还是面积,单产USDA公布的是169.5,报告之前大家的预期是165左右,7月报告是166,差距很大。而面积8月报告是9000万英亩,之前的预期8800万英亩,市场仍在消化农业部报告带来的负面情绪。

另外,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周美国中西部主产区将会出现一些降雨,且周末期间明尼苏达州、衣阿华州南部、密苏里州西部以及堪萨斯州东部,还有伊利诺伊州、印地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预期,尤其是中西部的西部,改善玉米和大豆作物,将提振玉米单产潜力。同时,全球经济形势令人担忧,涉及谷物市场,促使交易商减持多单,CBOT玉米期货收盘一度跌至370.25美分/蒲式耳,较2019年6月17日468.5美分/蒲式耳的高位大跌98.25美分/蒲,随后两天出现了技术面的反弹,本质的利空仍未得到修正。再加上,美玉米的周度出口检验持续下降且明显低于往年同期,诸多的不利因素将继续打压CBOT市场,短线CBOT玉米期货仍将以低位盘整为主。

在CBOT走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国内玉米市场也应了这景,价格也震荡走低,而打压此行情的因素主要表现在:

截止目前,两湖地区新玉米上量已有一月左右,且近两日,河南驻马店、江苏徐州、安徽亳州地区早熟玉米也已经开始供应市场,在此背景下,东北拍卖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截止8月15日,临 储拍卖已进行13轮,共投放47677306吨,总成交19552218吨,成交率为41.01%,另外,东北地区部分贸易商手中货源充足,而眼下,深加工企业库存充足,部分企业库存可连接到新粮上市。

另外,在深加工企业下游产品淀粉及酒精企业利润持续亏损之际,淀粉及DDGS下游需求持续疲软,近两月,深加工企业开机率连续下滑,截止8月16日,DDGS行业开工率40.43%,周比回落0.72个百分点,淀粉行业开机率为57.98%,周比增0.66个百分点,而较去年同期67.15%降9.17个百分比。

 

再加上,由于近段时间华南、西南、华中地区疫情频繁爆发,当地生猪产能下降严重,此外,中大型的养殖户补栏较为谨慎,且部分小型散养户放弃复养,7月份全国生猪/母猪存栏环比继续下降,截止7月末,据本网纳入调查的养殖企业生猪存栏为12384365头,较2019年6月末的13811585头下降了1427220头,降幅为10.33%。母猪总存栏为1331178头,较2019年6月末的1433083头下降了101905头,降幅为7.11%。非洲猪瘟疫情仍在发酵,下年半生猪存栏难见曙光,特别是四川、两湖、两广地区,减栏情况超预期,部分地区饲料厂7月猪料产量同比降幅较大的能达到80%甚至以上,同比平均降幅也接近4成,这直接打压了企业的采购积极积极性,市场多以随用随买为主。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