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贸易谈判再遇拦路虎 玉米市场进口冲击担忧暂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7  

进入8月以来国内陈粮出库供给节奏缓慢,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受运费上涨推动局部市场呈现上行趋势,给玉米现货市场价格有一定支撑,玉米现货价格延续小幅提升趋势。不过在下游需求提振乏力背景下,短期内现货价格不具大幅调涨的基础,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存在太多不确定性,进口冲击担忧持续笼罩国内玉米市场。根据最新的报道来看,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再现分歧,进口因素对短期价格走势影响力度有限。

7月30日-31日中美团队在上海进行了第十二轮高级别贸易谈判,谈判结果称双方计划在9月美国举行下一轮谈判。对于这一次谈判,中美双方都发表了相关的声明,表示这是一场富有建设性的磋商。中方表示将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美方也称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好景不长,8月2日凌晨,特朗普突然发布推特称,将于9月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开征惩罚性关税。我国外交部回应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寸也不会让步;如果美方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早在7月中美贸易冲突趋于缓和,我国商务部称,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并部分已经成交。下一步,中国有关企业还将根据国内市场需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继续就采购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小麦、玉米、乳制品等农产品展开询价。市场还预期进口玉米会有进一步放开的趋势,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若后期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放开进口美国玉米的预期将破灭,对国产玉米有一定的利好提振,或拉升玉米价格进一步偏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