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疲软的需求让玉米价格难有起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5  

7月22日,关于临储拍卖的谣停拍的谣言不攻自破,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发布了8月1日临储玉米拍卖的公告,拍卖数量继续保持400万吨,玉米市场的有一个炒作话题就此破灭。近期,受东北瓜果上市影响,山东地区玉米价格有小幅上调的迹象,但总体上涨幅度跟物流上涨不成比例,原因一方面是需求持续低迷,另一方面则是物流渠道分流,铁路和海运挤占了部分市场份额。

临储拍卖持续供应,供需仍宽松。

从五月份临储开始拍卖以来,参拍玉米累计超过3500万吨,实际成交1750万吨,虽然成交率一路走低,最低点甚至不足两成,但是前期成交的临储玉米,陆续到达最后出库期,不仅如此,2018年玉米近期出货速度加快,两者叠加,市场供应压力仍然偏高。

非洲猪瘟带来的创伤难以平复。

据饲料行业信息网统计,2019年上半年生猪存栏3.5亿头,山东减少30%,全国6家猪肉企业亏损过亿元。近日四川,贵州等地还有零星疫情的出现,部分地区有集中出栏的现象。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可观利润,并没有提高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养殖散户的恐慌心态依旧弥漫。

2019年新粮陆续上市,拉开秋收序幕。

近期,江汉地区新玉米陆续上市,湖北荆州,襄阳等地春玉米大量上市,目前还是以潮粮为主,水分35—40,市场价格在0.6元左右,烘干玉米水分15以内,市场价格0.9元左右。虽然该地区玉米数量有限,质量一般,但它拉开了2019年新玉米上市的序幕,从7月下旬开始,从该地区开始逐步往北推进,河南,安徽,江苏,山东,河北将一步步迎来秋粮上市。

深加工连续亏损,开工率逐步降低。

根据天下粮仓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深加工开机率为60.86%,淀粉库存85.18万吨,而山东企业淀粉加工利润为-101.22元/吨。从数据上来看,深加工企业产品库存仍处在高位,加上产品利润亏损,提价收购的意愿不强。加上部分企业进口粮到货,企业整体库存水平较高,大多随采随用为主。

中美谈判有和解趋向

近期,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产品豁免加征关税,同时有关中国企业也根据国内市场需要,开始向美方询价。美国进口农产品受时间限制,对现阶段的玉米市场冲击有限,但对玉米期货市场影响较大,随时关注。

物流运费上涨,拉动玉米价格

近期,东北地区瓜果上市,导致物流紧张运费上调,叠加养殖行业刚需补库,玉米价格水涨船高。同时,2018年新粮的高性价比逐渐体现出来,特别是东北优质玉米受到青睐。

 

综合来看,玉米市场的利空因素较多,养殖业的刚性补库还不足以带动整个玉米市场,玉米价格要想重回上行通道,下游消费必须要全面打开,深加工产品出货通畅,养殖业大范围恢复,但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整体疲软的局面一时难有改观,只能让市场慢慢消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