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8月份玉米价格行情分析及预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3  

在以往的年份,进入8月份,一方面是市场供应青黄不接的时期,新玉米还没有开始上市;另一方面玉米需求在饲料消费和深加工需求都回暖的情况下也有所增长,供需基本面偏紧也对往年8月份玉米价格走强有比较强的支撑作用。但是今年的玉米市场形势比较复杂,市场上存在的一些不确定的或者是偏利空的因素。

回顾进入2019年以来的玉米价格走势,在新玉米产量下降、供应同比偏紧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并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持续性的上涨行情,而是先跌后涨。虽然四五月份玉米价格有所上涨,且上涨的幅度超过临储玉米政策取消后的最高水平,如山东某深加工企业玉米挂牌价达到1.065元/斤,但主要原因是临储玉米拍卖底价上调200元/吨带动的,市场需求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也就是说来自于需求方面的带动作用是偏弱的。

受此影响,在临储玉米拍卖常态化的情况下,玉米市场价格也随着到货量的增加以及深加工企业个别出现停产等情况出现了稳中震荡调整的行情,其中市场价格的高价区水平比前期也下降了每斤2分钱左右。

8月份即将来临,从目前玉米市场的供需形势来看,一方面,市场供应上临储玉米拍卖继续进行,仍然保持每周400万吨的投放量,前期有市场传言国家可能会停止临储玉米拍卖,但截止目前也被验证只是个传言;另一方面,进入8月份前期拍卖的临储玉米将迎来出库的高峰期,市场供应能力将会继续增加,据统计,截止到7月18日,今年以来临储玉米拍卖共计进行9周,累计投放量达3576.36万吨,成交1749.54万吨;再者,国内玉米的需求依然未见起色,饲料需求仍面临着养殖行业的不景气,深加工行业因为玉米原料成本提高,产成品价格低迷,深加工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个别企业也传出停工检修的消息,这从最近几期临储玉米拍卖成交率持续下降也可以看得出来。 

综上所述,预计在8月份国内玉米供需关系并没有出现明显转变的情况下,玉米市场价格也将保持在临储玉米拍卖成本价左右的水平小幅震荡运行。同时,对于玉米市场价格走势有着引导作用的因素,还要关注产区新玉米的生产情况,包括病虫害(黏虫)及不利天气对玉米生产的影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