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产区玉米上涨之路仍然坎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4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上涨,全国玉米走势出现分化,东北和销区市场偏弱,华北地区偏强,领涨全国。

玉米价格大波动,小调整

 

 

从2018年10月份新粮上市,玉米价格经历连续上涨,一直到11月底,上涨周期是两个月。从12月初开始,玉米价格开始震荡下跌,一直到3月底,下跌周期四个月。从4月初开始,玉米价格阶段性底部出现,价格开始快速上涨,一直到5月底价格开始调整,上涨周期是两个月。可以看出今年玉米行情总的变化趋势是大波动,小调整,中期趋势比较明显,但中间小的波动频率较快,特别是在上涨行情中,上涨速度明显快于下跌的速度,两次上涨的周期大体和一次下跌的周期时间相同。

产区玉米冰火两重天

 

 

时间进入6月份后,玉米进入震荡调整期,玉米价格进入调整期,而此时两大玉米主产区东北和华北表现却不尽相同。东北贸易商存粮数量高,在达到阶段性高点后,出货意愿增强,而港口高库存进一步压制价格上涨,贸易商心态出现微妙变化,处于对利润的及时兑现的心态,东北价格开始趋弱,但走货不快,港口价格不断下调,集港量维持低位,截至6月12日,锦州港干粮主流成交价格1880-1890元/吨,较前期高点下跌70元/吨左右,当前下游需求不旺,拍卖持续使市场供应充足,短期报价低位运行,购销清淡。

 

 

而华北地区经过5月底短暂的调整,继续维持偏强运行的态势,当前华北地区新小麦处于收割期,目前正处于小麦收购的旺季,基层粮点玉米基本出完,准备收购小麦,玉米购销放一边,华北地区市场供应减少,深加工企业门前到货量维持低位,企业价格连续上调。

首先从目前的供需情况来看,市场并不缺粮,只是地区性的分布不均,华北产区有效供应不足,价格上涨,随着东北粮入关,华北地区贸易商陆续出货,预计上涨会逐渐放缓。

另外就是市场心态的作用,在临储拍卖最终尘埃落定后,经过三周的拍卖,临储拍卖成交价格和成交率已经明显下降,临储拍卖明显降温,市场强烈看涨的心态逐渐减弱,但后期临储拍卖对现货市场的指引作用依然会比较明显。短期来看,玉米市场依然会是震荡市,东北和销区市场看弱的心态加重,拖累玉米价格上涨,山东可能是全国玉米上涨的龙头。中长期来看,6月份总体依然维持震荡行情,进入7月份随着余粮减少,玉米价格可能会重拾上涨趋势。

 

操作建议:从市场心态来看,东北和销区市场总体偏弱,华北地区总体偏强。如果利润尚可,建议贸易商企业可以出售部分库存。目前临储拍卖降温,底价成交数量增多,建议有条件的客户可以适当拍一些临储玉米,做中远期库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