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玉米期货价格创下六个月高点,因病虫害威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1  

周一,中国玉米期货价格涨至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一种极具破坏性的害虫威胁到国内玉米产量,可能造成供应吃紧。

破坏玉米和高粱等粮食作物的草地贪夜蛾已经在中国多个省份和地区发现,年初时曾首次出现这种害虫。草地贪夜蛾可以在一夜之间破坏数千公顷的玉米,这种害虫可能很快抵达东北玉米产区。

周一,中国大商所主力玉米期约上涨超过1%,达到每吨2007元,约合290.63美元,这是自2018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位分析师称,周一玉米价格飙升,因为有报道称草地贪夜蛾,投资者猜测草地贪夜蛾可能很快传播到东北地区,破坏当地作物,当地玉米作物即将进入关键生长期。

他表示,玉米价格还受到中国从美国进口更多玉米的希望减退的支持,因中美贸易谈判破裂。

中国和美国贸易关系再度紧张,5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在早先的谈判中,中国曾承诺将采购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在过去两周里,中国玉米期货价格上涨超过4%,因为中美贸易关系恶化。

中国将从523日开始竞价销售国储玉米。不过分析师表示,销售数量低于市场预期,而低价高于市场的心理价位,进一步支持玉米价格。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