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五一过后玉米或更“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05  
玉米市场关于临储拍卖延后的消息传出之后,需求方对现货市场供应能力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而这唯一的利空因素一旦在节后推迟,现货价格势必进一步开启上攻模式,从而使得玉米市场在五一过后更“牛”。
国内玉米现货市场从清明节后便开启了全面上涨的模式,经过近两周的上涨,涨势有所放缓,购销双方对于五一节后玉米市场行情涨跌的判断再度出现分歧。笔者综合分析,目前现货市场基本没有特别明显的利空因素,节后玉米现货市场依然会比较“牛”。
玉米拍卖可能延迟到6月份
当前玉米现货市场在供应没有“增援”、需求不断回暖的带动之下,价格在4月份集体上涨。之前预期的利空因素,如进口量大幅增加等等,在短期内兑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其对价格下行的影响也因此烟消云散。
当前玉米市场仅存一个较大的利空因素,那便是临储玉米拍卖。从目前的实际情况看,临储玉米拍卖在五一过后随即开启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消息显示,东北地区目前正在进行粮库余粮排查,排查周期在1个月左右,在此期间,临储拍卖无法正常进行。因此,临储玉米拍卖大概率会延迟到6月份以后方才开启。
购销心态或向卖方市场倾斜
往年基本上是5月份,甚至4月份就开启了临储玉米拍卖,今年五一过后,在缺少临储玉米这个常规的粮源补充之后,现货市场的供给预期势必出现相应的缺口。购销双方的心态也将因此发生变化,贸易商等卖方售粮心态势必朝着惜售进一步发展,而下游终端由于缺少政策粮补给,其刚性需求势必要全部到现货市场去寻求粮源。 这样一来,购销双方的心态也就顺势向卖方市场倾斜,价格也将因此进一步上行。
玉米现货市场进入“务实阶段”
正是因为对后市有看涨预期,在经过上周的相对平稳运行之后,五一小长假之前,玉米现货市场再度掀起一波集体小幅上涨的走势。
包括华北、东北两大主产区在内的加工企业在现有价格基础上再度上调收购价格,提价收购以增加库存。此举的目的也非常明显,由于对后市价格看涨预期增强,提价收购增加库存量,以避免临储拍卖延后形成的市场供应“空档期延长”所带来的价格上涨风险。
 
综合分析,在一季度后期乃至二季度前期,多空博弈之后,随着终端需求不断增长,国内玉米现货市场开始进入当前的“务实阶段”,终端企业更加注重短期内自身的原料供应是否能够跟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