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头号产粮大省计划提高玉米种植补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08  

中国头号粮食生产大省计划提高玉米种植补贴,同时还将连续第二年维持高额大豆种植补贴。

玉米种植补贴上调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去年政府鼓励农户减少玉米种植面积,以降低庞大的玉米储备。

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中国政府宣布今年将提高大豆产量,因此今年大豆种植补贴将远远高于玉米补贴。黑龙江省农业厅称,黑龙江省也将鼓励稻田改种大豆。

去年黑龙江省将大豆补贴提高近一倍,达到每亩320元,约合47.67美元,而将玉米补贴从2017年的134元下调到25/亩。

黑龙江省是中国头号玉米和大豆产区,当地农户根据种植效益决定种植玉米或大豆。黑龙江省将维持大豆种植补贴不变,仍为每亩300元。黑龙江省没有给出2019年玉米种植补贴金额,但表示大豆补贴仍将比玉米补贴高出约200元。

中国政府上月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华北地区农户的补贴,帮助扩大种植面积。

中国一直在想方设法减少对美国大豆的依赖,不过近来中美两国正在积极进行贸易谈判,旨在结束贸易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