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又是降价,又是拒收,玉米涨价彻底没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19  

节前后,正是东北和华北地区销售玉米的高峰期。但是今年情况有点特殊,不管是来自媒体的官方报道还是统计数据,亦或者来自农业苑从东北农村一线获取的实情,都证实了一件事,那就是截至到农历正月十五,农民的惜售心理还是很明显,迟迟不愿意卖粮。

但是,目前的玉米市场毫不留情的给了大家两记响亮的耳光,第一个耳光就是很多企业宣布降价收粮。第二个耳光就是部分企业拒收高水份新粮......

由此,小编认为,从本周开始,全国玉米市场价格将会再次开启下跌势头!

价格太低,东北农民惜售明显

发现发现,在东北大多数地区,即便是出现了卖粮的情况,售粮的场面并不如想象火爆,很多农户的玉米还堆在自家的院子里。

2018年,东北和华北地区玉米种植量减少,玉米价格也因此出现明显上涨。当时,看到玉米涨价,不少农户都出现了惜售心理,以为等一等还会涨得更高。结果没想到,2018年年末开始,东北、华北地区的玉米价格又纷纷开始下滑,一些种植户觉得不甘心,希望年后玉米价格还能涨回来。

据农业苑了解到,近日,华北和东北地区的售粮进度仍然比较缓慢,农户的售粮积极性不高,下游企业的采购积极性也不足。

“降价”加“拒收”,后期玉米行情趋弱

虽然从现在来看,整个农户的上粮进度,现在进度还是偏慢的,后期随着春节过去,农户正常进入卖粮高峰期,售粮的压力也会增大,所以后期价格还会出现逐渐下降的状态。

春节过后,深加工企业陆续开工收粮,山东部分企业库存不高,涨价刺激到货量。随着企业门前到货量放大,大部分企业开始下调收购价格,昨天开始至今天掉价更是猛烈,两天累计下跌30—40元/吨,诸城源发、诸城兴贸更是一天连续两次下调报价。而在东北地区,部分企业目前新玉米收购价格已经跌破开秤价。

 

而目前对于手中仍有余粮的农民朋友而言,更大的风险在于,随着节后气温的回升,霉粮坏粮风险加大,目前部分企业已经开始绝收高水分玉米,只收烘干玉米。目前东北产区整体售粮仍然偏慢,加之春节期间玉米购销停滞,节后玉米供应压力较大。农业苑以为,从今天也就是本周开始,东北乃至华北各地很可能会出现扎堆售粮的情况,玉米价格可能还会下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