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质检新规中断美国对泰国的玉米酒糟粕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5  

据美国贸易商称,美国对泰国的玉米酒糟粕出口已经暂停,因为去年一船玉米酒糟粕船货上发现甲虫后,泰国推出新的熏蒸标准。

泰国政府官员称,美国船货需要证书证明船货得到完全的熏蒸。贸易商称,销售已经暂停,因为两国政府谈判蒸气是熏蒸的最佳方式。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是美国玉米酒糟粕的第四大出口市场,进口了738,413吨玉米酒糟粕。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疫局(APHIS)副局长Osama El-Lissy称,20188月和11月期间泰国在两船美国玉米酒糟粕上发现了甲虫。

El-Lissy称,泰国政府从11日起要求全部船货必须使用溴甲烷熏蒸。但是美国许多装船商更青睐使用磷化氢。他补充说,美国农业部周末期间向泰国递交相关信息。

一位美国玉米酒糟粕出口商称,目前他无法装船。贸易已经中断。

对于美国乙醇生产商来说,此事可能伤害到其主要出口市场。乙醇供应过冬,已经迫使许多生物燃料生产商减产。中国此前曾是美国玉米酒糟粕和乙醇的头号进口国,但是由于中美贸易战,中国基本上已经暂停进口美国产品。

但是亚洲其他地区和墨西哥对美国玉米酒糟粕的需求相对强劲,已经提振价格,帮助乙醇生产商弥补在生物燃料市场的损失。

据贸易商称,上周四,经由驳船运到美湾地区的玉米酒糟粕报价约为每吨176美元,低于一周前的185美元。

2017年越南暂停进口玉米酒糟粕,因为越南政府称美国玉米酒糟粕感染甲虫。美国和越南政府达成熏蒸协议后,该禁令被取消。

美国另外一位乙醇生产商称,我们不能再失去一个市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