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春节临近 玉米价格低迷难有起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1  

元旦过后,需求相对低迷,华北和东北地区售粮进度并未达到市场预期,加之生猪集中出栏,饲料和玉米消费疲软,预计年前玉米价格将延续弱势格局,难有起色。

据数据统计,截止到1月8日,全国玉米均价收于1861元/吨,较上月同期环比下跌38元/吨,跌幅2.00%。同比去年下滑4.32%。市场需求疲软,企业备货对产区价格支撑不足,加之产区售粮进度较慢,近期玉米价格延续疲软态势。

1月5日起,沈阳局吉林省内各个货运中心发至上海、郑州、武汉、南昌、广州铁路局的玉米铁路运费有不同程度的下浮,幅度在15%-25%,其中华南及华中地区多在22%-25%,日期截止到3月31日。继沈阳局运费下浮之后,西南地区同样受惠,1月8日-1月31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和兰州局同样推出铁路运费下浮优惠政策,即乌鲁木齐局发至西南成都局和昆明局月运量2万吨以内的下浮不超过18%;月运量2万吨以上的下浮不超过25%。兰州局发运玉米至成都局整车下浮12%-15%,集装箱不超过23%。各地区铁路运费下调,导致吉林部分地区玉米价格小幅上涨,但南方玉米到站价格仍然下滑。

进入1月份,南方地区饲料企业开始集中备货,部分大厂现在备货已经进入尾声,玉米库存备至2月底前后。但南方地区多数贸易商备货意向不大,主因需求较差,猪瘟影响养殖行情,生猪存栏低,导致玉米走货量欠佳,贸易商目前仍然维持安全库存为主,对后期市场多看空,仍然维持滚动补库居多。

1月份以后,东北产区售粮进度仍然较慢,除了吉林地区,其他地区农户售粮进度在3成左右,吉林地区卖粮尚不足两成。华北地区卖粮基本在3成左右。西北地区临近春节,市场购销冷清,贸易商出货较少。整体看产区供应尚可,并未出现供应集中,压力较大的情况。而需求方面,终端养殖需求的低迷,南方大部分饲企玉米库存充裕,对后期采购节奏持谨慎态度,加之目前东北地区大部分农户多意向年后售粮,4月份临储拍卖或将启动,年后市场供应将大于需求,市场价格或有下滑趋势。

 

春节之前,玉米价格或将维持现在的低迷态势,产区上涨乏力,下滑同样有支撑。受需求低迷限制,以及年后供应压力较大影响,预计2月底前后玉米价格或受下游企业补货支撑有小幅上涨,但随着供需宽松的释放,以及预期的4月份或启动临储拍卖,卓创预计3月中旬之后玉米价格或再度下滑。建议贸易商逢高出货,避免囤粮过多带来的风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