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贸易争端升级导致7月份美国谷物出口价格跌至六年最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21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农产品出口价格跌至六年多来的新低,因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升级给农产品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出口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农产品出口价格环比下跌近5%,创下2011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虽然谷物库存庞大,但是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谷物出口将会创下新高。美国出口价格下跌,可能推动出口步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本年度前十个月里,美国谷物出口达到9830万吨,同比增加2%

美国谷物理事会(USGC)首席经济学家Mike Dwyer预计到2017/18年度结束时,美国谷物出口总量将超过1.16亿吨,比2016/17年度的1.14亿吨增加约2%。虽然全球贸易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农产品出口仍有望创下新高,这说明美国谷物价格有竞争力。

尽管谷物出口增加是个好消息,但是美国许多农场利润亏损却可能让美国农民高兴不起来。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ER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在近200万个美国农场家庭中,超过50%的农场家庭收入亏损。此外,普渡大学发布的农业景气指数调查,7月份美国农业生产者的景气指数创下2016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虽然美国谷物出口增加,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乙醇出口在其中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迄今为止,美国乙醇出口达到13.6亿加仑,约合12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近22%。玉米出口为5220万吨,同比增加2%。而大豆出口仅为5340万吨,同比减少2.4%

此外,尽管美国和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濒临失败,但是这两国从美国进口的谷物数量却在增长。本年度迄今墨西哥从美国采购的谷物总量同比增加近4%。美国对墨西哥出口玉米1240万吨或4.88亿蒲式耳,同比增加9%。加拿大从美国采购的谷物数量同比增加12.6%,其中玉米进口里同比增加近50%,达到125万吨或4920万蒲式耳。报告指出,随着美国谷物出口价格处于六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开拓更大范围的销售渠道(包括直接出口)比以往显得更为重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