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澳洲小麦出口局将调查与伊拉克的小麦贸易争端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5-27  
     5月26日消息:由于澳大利亚小麦局和伊拉克就小麦贸易产生的争端久拖未决,澳大利亚负责监管小麦出口的政府部门表示将要进行调查。

    澳大利亚和伊拉克的贸易争端涉及三船澳大利亚小麦,这起争端可能给澳大利亚种植户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此前,由于伊拉克方面宣称三船120,000吨的澳大利亚小麦受到铁锈污染,拒绝接收这批小麦,导致三船澳麦无法在伊拉克港口卸货。

    尽管伊拉克方面已经支付过小麦货款,但是由于船货的滞期费可能达到每天10万美元,这引起澳大利亚议员的关注。

    澳大利亚负责监管小麦出口的小麦出口局(WEA)官员蒂姆·贝斯利在回答参议员费瑞斯的质询时表示,WEA对此事尚不知情。

    参议员费瑞斯表示,这几船小麦虽然卖给了伊拉克,但是滞期费则需要澳大利亚承担,因此他认为WEA应当予以关注。

    澳大利亚小麦局(AWB)官员周三表示伊拉克新政府已经完成(对澳洲小麦船货)新的检测工作,目前AWB正在等待伊拉克对这批待卸船货的最终决定。

    安德鲁·林德博格表示,AWB与伊拉克的小麦争端有望在近几日得到解决。

    目前这批小麦正滞留在伊拉克港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