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争端为玉米和大豆投资者创造长线买入机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9  

随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加剧,近来芝加哥大豆和玉米期货价格大幅下挫。不过市场人士指出,价格下挫可能最终给玉米和大豆带来更多的需求。

Teucrium Trading公司首席投资官Sal Gilbertie称,毫无疑问中美贸易争端是近来价格大幅下挫的一个原因,因为投资者离市观望,等待贸易战尘埃落定。不过这不会对价格带来持久影响。他说,中国也好,其他国家也好,人们仍然需要吃饭,鸡鸭禽畜也要吃饭。这意味着关税并不会对谷物的需求造成严重影响。Gilbertie认为从长期来看,价格有望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这促使中国实施报复性措施,其中包括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特朗普随后又要求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表示,将从76日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美国数据传输网络谷物市场分析师Todd Hultman称,中国可以撑过今年夏季期间的大豆需求,因为今年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可以满足中国的需求。

美国大豆市场可能遭受重创。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6/17年度中国的大豆进口达到创纪录的9350万吨,占到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61.2%。但是Daniels Trading公司经纪商Jeff Coglianese称,投资者应当记住,中美贸易紧张并不是谷物价格暴跌的唯一原因。这些问题在一年内可能发生改变。春季期间玉米种植带部分地区天气低温多雨,有利于作物生长,首次出台的作物状况报告显示优良率是史上第二高的水平。玉米优良率非常不错,气象预报显示没有天气威胁。大豆播种进度快于正常,作物状况非常良好。

尽管如此,在玉米需求得到满足后,本年度晚些时候的库存可能比以前更为紧张。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将比上年减少近25%Gilbertie补充说,这是因为需求非常强劲,即使贸易战全面爆发,需求也不会减弱。

福斯通公司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说,考虑到目前的需求远远高于现有的产量,这让人担忧。从长远来看,玉米需求强劲。

Gilbertie称,本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计比上年减少超过23%。他说,谷物需求基本上没有弹性,政府的任何干预政策都无法压制需求。这可能给谷物投资者创造机会,因为需求增加,而价格和库存下滑。他说,关税担心造成谷物价格下跌,将会提振谷物需求,因为人口增加,食品、燃料和动物饲料行业的谷物需求进一步提高。这将提供机会。这并不是说近来玉米和大豆价格不会跌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

Hultman说,20168月份玉米价格曾跌至每蒲式耳3.01美元,价格有可能重新跌至这个水平,因为政治及经济环境利空。大豆价格甚至更容易下跌,豆价今年有可能跌破2016年的低点8.5325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