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供应过剩,中国政府可能加大对玉米加工商的补贴力度,刺激需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19  

  据分析师称,中国政府可能加大对亏损玉米加工行业的补贴力度,提高玉米需求,因为国内供应过剩,而新季玉米收割工作将于下月开始。

  中粮期货公司分析师称,玉米市场传闻政府可能向头号玉米产区黑龙江省和吉林省玉米加工商提供每吨300到400元的补贴。今年上半年吉林省政府曾提供每吨150元的补贴。

  目前中国玉米期货价格接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淀粉价格也大幅下跌,因为国内供应过剩。

  中国已经取消了玉米临时收储项目,并且出售国储玉米,降低玉米播种规模,限制玉米供应过剩的局面。中国玉米淀粉协会秘书长范春燕(音译)称,虽然政府尚未做出补贴决定,但是玉米加工行业自4月份以来一直面临亏损,因为纺织行业及造纸行业等用户的需求疲软。

  一位分析师称,此举可能帮助刺激玉米深加工企业提高产能,帮助农户出售玉米。尽管如此,需求的任何增幅都可能低于1000万吨。

  吉林省政府一位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黑龙江省长陆昊7月份表示,省政府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库存。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和消费国。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称,今年玉米产量可能达到2.195亿吨。这将会进一步加剧库存压力。上海汇易公司预计目前中国的玉米库存超过2.5亿吨。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上月表示,2016/17年度中国深加工企业直的玉米消费量估计为6070万吨,高于上年的5640万吨。

  财政部今年7月份表示,中国直接补贴东北地区农户,取代原来的临时收储项目。政府将拨款300亿元,用于补贴四省的玉米农户。

  一位分析师称,如果没有政府的收储价格项目,中国大商所1月玉米期约可能跌至每吨1200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