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冲高势头减弱 华北玉米价回归理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7-13  

  6月下旬以来由于超期定向玉米和移库轮换持续到厂,同时部分东北玉米流向华北,进一步缓解华北市场玉米紧张局面,其价格继续冲高势头开始有所减弱。

  据了解,目前华北地区2012年产跨省移库玉米余量已不多,过去4周河北累计成交2012年产移库玉米126.5万吨,2012年产移库玉米几乎完全投放,其中山东累计成交134.9万吨,2012年产移库玉米仅余数万吨;河南累计成交99.2万吨,2012年产移库玉米剩余30多万吨,2012年产移库玉米已经几乎完全成交。华北地区2013年产跨省移库玉米自4月开始以轮换形式进入市场,截至目前,仅有少量玉米仍在贸易商手中,其余大部分已经被用粮企业采购完毕,华北地区2014年产跨省移库玉米还未进行销售,不过总量很少,不足100万吨,无法作为后期的主要粮源。

  监测显示,华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普遍在1个月左右,过去几周拍卖的2012年产移库玉米,库存可接近2个月时间,华北早熟玉米以及两湖地区较早上市的玉米,本年度缺口已经不大,而饲料企业玉米库存低于深加工企业,加上此前拍卖的2012年产移库玉米的品质不理想,企业竞买量低于深加工企业,总体库存仅1个多月,后市存在一定缺口。

  综上所述,目前华北地区用粮企业竞拍回归理性,成交均价普遍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当前华北玉米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上行的空间正在被压缩,后市尤其需要关注饲料企业新季小麦替代的数量和比例情况,只不过秋粮上市前国家“控盘格局”依旧存在,目前还未到真正“看跌”之时,但是对于玉米现货市场后市仍需保持一份理性为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