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独家视点 » 正文

美分析师:尽管优良率下滑,玉米大豆后市继续看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8-06  

  据美国先进农业公司(Progressive Ag)总裁雷伊·格拉班斯基撰文称,尽管近期美国玉米和大豆优良率出现下滑,但是单产潜力依然位于历史高位,再加上中西部地区仍未出现明显的天气威胁,这意味着大豆和玉米价格仍然面临下行压力,除非玉米和大豆优良率出现持续下滑。

  文章称,上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报显示玉米和大豆作物优良率下滑,本周的作物进展周报显示大豆优良率企稳,而玉米优良率进一步下滑,这说明玉米种植带降雨匮乏的情况开始影响当地农作物生长。但是农作物尚未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这使得大豆和玉米优良率没有因为降雨匮乏而出现暗急剧下滑。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北部平原和北部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天气仍将以晴朗干燥为主,但是温度将低于平均水平,因而不会对玉米和大豆作物造成太大的生长压力。玉米种植带南部以及硬红冬小麦产区将会出现0.5到1英寸的降雨,局部地区的雨量将在2英寸,因而在温度偏低的情况下,这将使得玉米和大豆单产潜力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未来8到14天内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将变得多雨,雨量将在0.5到1英寸,局部地区将出现1.5英寸的降雨。如果未来8到14天确实多雨,农产品期货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因为玉米授粉以及大豆花期均在有利的低温天气下进行,作物单产潜力不会受到不利影响。不过玉米种植带北部地区需要更多的降雨。

  文章称,尽管近期干燥天气导致玉米种植带的作物状况变差,但是远远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先进农业公司的单产模型显示,玉米单产潜力略微减少到170.7蒲式耳/英亩,下降不足1蒲式耳/英亩。不过这也说明,在玉米种植带出现更多降雨之前,玉米单产潜力增长的势头暂时结束。干燥天气对大豆作物的影响更为明显。上周大豆优良率减少2%,为71%。先进农业公司的大豆单产模型显示大豆单产潜力降到45.6蒲式耳/英亩,比之前一周低了0.18蒲式耳/英亩,不过仍远远高于趋线水平。这也是数周来首次下滑,扭转了前期持续增长的态势。由于决定大豆单产的关键时间是8月份,干燥天气对大豆单产的威胁要远大于玉米单产,也意味着大豆作物仍可能受到干燥天气的损害。

  格拉班斯基表示,先进农业公司仍看空农产品后市。本周的单产模型显示玉米单产依然高企,接近每英亩171蒲式耳,大豆单产45.6蒲式耳/英亩。但是如果优良率持续下滑,单产可能降至平均水平,因而8月份的天气将决定2014年单产能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还是达到平均水平。由于玉米和大豆作物优良率处于历史高位,因而目前农作物状况不可能马上变差。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多雨,温度偏低,因而很难看涨后市。先进农业公司预计12月玉米期约的底部在2.90美元,11月大豆期约的底部可能在8到9美元/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