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独家视点 » 正文

2014/15年度中国高粱进口可能超过90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5-25  

  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4/15年度(10月到次年9月)中国的高粱进口量可能超过900万吨,高于早先预测的810万吨,这将是历史最高纪录,也是上年进口量的一倍以上。

  中国是全球头号高粱进口国。2013/14年度中国进口416万吨高粱。在2014/15年度,中国已订购741万吨美国高粱以及120万吨澳大利亚高粱。中国买家还订购了50到60万吨阿根廷高粱。中国政府从去年底开始允许进口阿根廷高粱。

  随着海外高粱价格下跌,鼓励国内饲料加工商使用更多的进口高粱来取代高价的国产玉米。由于受到政府收储项目的支持,国产玉米价格一直比国际水平高出30%以上。

  中国贸易商称,中国的高粱进口激增已经促使质检官员加强进口高粱的检查力度,引起美国供应商的担忧。美国供应商已经暂停提供明年船期的报价。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四五月份深圳、天津和东莞港口质检部门从美国高粱船货中查获有害的杂草和病菌。

  美国农业部本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由于中国政府努力削减庞大的玉米库存规模,因而可能限制高粱进口。美国农业部称,进口官员近来开始加强质检管理,贸易商担心政府可能准备采取更多相关措施来限制进口。

  去年中国政府拒收超过140万吨美国玉米,因为从中查获未经中国农业部批准的转基因成分。不过美国高粱为非转基因产品,一些中国买家对限制措施似乎并不担忧。福建一家大型进口商已经订购了明年1月船期的高粱。一位贸易商称,我们没有听说高粱船货被拒收的传闻。深圳港口早先有问题的一船高粱已经被放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