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陕西延安市春播玉米生产形势良好,播种任务已全面完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6-05  

  延安市今年春播玉米面积118万亩,其中地膜覆盖45万亩。据统计,截止5月11日已全面完成播种任务。

  实施旱作节水农业科技推广项目的吴起、志丹、安塞、宝塔区、黄龙、黄陵等六个项目县区玉米总播种面积52万亩,其中全膜玉米26万亩也全部播种结束。在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的重视支持下,玉米形势生产总体良好,项目区基本实现了“六统一”,即;统一机械覆膜、统一播种、统一化学除草、统一密度,统一播期、统一免费测土配肥,特别是与省厅确定的配方肥企业密切合作,玉米配方肥施用面积、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加,使用率达4成以上。项目区亩施玉米专用肥40公斤,二铵50公斤。主要品种有郑单958、陕单609、榆单9号和强盛101等。亩株数4000—4500,目标产量800公斤。

  由于今年春季雨水较多,气温偏低,从而影响春播进度,往年4月中上旬开播,4月底结束,但今年降水较多,于4月中下旬开播,5月11日已全部播完。吴起、志丹等县播期早的现已出苗,基本实现苗全、苗齐、苗均、苗壮。宝塔区、安塞等县也已陆续出苗。

  今年全市农业系统开展“千名中级以上农业科技干部包扶低收入村”活动,我站分别在宝塔区和子长县也包抓10个贫困村,指导农民示范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马铃薯及苹果、蔬菜管理。其中全膜玉米免费为农民测土、配肥;免费提供地膜、种子和配方肥。帮扶干部全部驻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农民亲切交谈,广泛了解民情民意,也确保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