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高油玉米116市场前景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我国著名玉米育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宋同明教授23日在此间说,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培育成功的玉米新品种--高油116市场前景广阔。

  

  据介绍,高油玉米116含油量超过普通玉米3倍以上,达到大豆含油量水平,具有秸杆和籽粒双优质特点,克服了以往青贮玉米秸杆产量高而营养和能量代谢偏低的问题。这项成果是国家玉米改良中心经20年努力而攻克的全国863重点项目,是利用核磁共振(NMR)和现代遗传技术研发的独创性新成果,目前国外尚无同类产品。高油玉米116在高油玉米育种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国际专利,成为玉米科研领域唯一实现对外出口的高新技术。

  宋同明教授说,高油玉米116附加值高,适于优质化生产和产业化开发。有关试验表明,高油玉米籽粒对肉牛、奶牛、养鸡、仔猪等均比普通玉米的饲料效率高。由于籽粒和秸秆的全面优质性,青饲型高油玉米特别适合于优质肉、奶等畜产品的生产,由此可形成种植、养殖、加工的高效产业链。同时,其种植十分简单,除种植时需要与普通玉米进行一定的隔离外,其它管理措施均与普通玉米相同,因此易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操作。

  据了解,拥有高油玉米116生产专利的海南正业中农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拟投入巨资,对这一新品种进行产业化运作,大规模开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