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玉米价格节前还是保持坚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近期国内玉米变幻莫测,呈现北涨中稳南跌的局面,令市场人士茫然无续,但据专家分析:春节前玉米市场还是呈牛市。

  南北港口价格处超跌状态有回调的要求。

  今年新玉米价格烘干后价格是近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今年的东北地区玉米保护价水平提高5%也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

  推动玉米节前上涨的原因,还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物流不顺畅,这样更加剧了玉米在生产、消费和库存结构上的失横局面,并在玉米价格的波动中起到了倍增的作用。

  华北玉米含水量量高,增加当地用梁企业对东北玉米的需求,对价格上涨也有个推动作用。也是个重要原因,同时华北黄淮地区今年小麦秋播推迟、面积下降使后期小麦价格上涨,也是拉动玉米上涨的一个因素。

  油粕价格出现超跌将引发新的市场行情,专家称这一种联动效应也会带动玉米的价格上涨。

  最后节前的集团消费高峰阶段,也是市场价格拉动上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