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越南北部边境口岸的贸易逐步恢复正常,曾积压6200多辆货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7
  越南《投资在线》5月24日报道,最近几天,通过越南高平、广宁和老街等北部边境口岸的进出口贸易活动明显改善。过去几天,仅谅山省等待出口的货车数量就从1100-1300辆减少到约800辆。
  目前,越南农产品从北部边境口岸出口基本畅通无阻。北部边境现约有1200辆汽车在等待清关。
  通过北部边境口岸通关的货物主要是农产品和消费品。具体来说,主要出口产品是新鲜水果、去皮板、木薯和木薯制品等;进口商品有机械、工业设备、焦炭、化肥等。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信息显示,目前,新清、友谊等口岸的通关速度一直保持在每天100辆以上的速度,5月22日通过友谊口岸的进出口货车达200多辆,新清口岸也达近240辆。
  在谅山省,仅5月22日在友谊、新清和峙马三个陆路口岸,进出口货车总量为456辆,其中出口175辆,进口281辆。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26日起,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北仑二桥口岸的进出口活动重新恢复。据芒街国际口岸管理委员会消息,恢复通关以来截至5月16日,通过北仑二桥口岸进出口货物量达11266吨。
  北仑二桥口岸货物通关将分4个阶段逐步恢复:处理滞留在监控区的货物;返还滞留在中国和越南堆货场的空车;恢复非冷链货物的通关活动;正常的海关业务。
  越南工贸部表示,近几日等待出口的货车数量明显减少,进出口货物通关情况出现积极改善。这对越南出口农产品和水产品的企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在去年的高峰期,北部边境积压了6200多辆货车,给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 
  尽管货物贸易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越南谅山省工贸厅仍提醒企业和相关单位考虑并合理安排将货物运至边境口岸出口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