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年,鱼粉产量增长3.6%,鱼油产量下降6%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2-11
   秘鲁、智利和印度在2021年的累计鱼粉产量有所增加,而北欧国家、美国和非洲国家的报告产量则同比共减少了16万吨以上。
  然而,在鱼油方面,这些报告中分析的国家的总产量则下降了近6%。目前估计2021的总产量为54.6万吨,而2020年为58.1万吨。智利、冰岛和印度是2021年产量增加的国家,而包括主要生产国秘鲁在内的所有其他地区都报告显示为产量缩减。
  中国:预计2022年鱼粉进口量将保持(2021年)创纪录水平
  2022年1月至4月,预计海洋原料的产量很少,且估计到其中大部分将来自于副产品。2021年报告的创纪录水平的鱼粉进口量可能会在2022年继续保持。在中国当局承诺按照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管理该行业的背景下,预计海洋原料的需求仍将由水产养殖业主导。
  水产养殖业目前仍处于淡季。受稳健交易量的支持,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的水产品平均交易价格同比有所上涨。春节假期前,养殖品种的收购价格如期上涨。
  生猪行业持续产能过剩,生猪价格仍然承压。传统上,春节假期意味着猪肉消费量的增加,但或许只能提供短暂的喘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