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评论 » 正文

中国需求下降,人民币疲软,秘鲁鱼粉产业亟待政策松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09  
秘鲁生产部将今年中北部第二产季的鳀鱼捕捞限额制定在279万吨,较去年大幅增加38%,而另一方面,中国养猪业因非瘟问题陷入困境,鱼粉需求显著下滑。秘鲁鱼粉产业或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生产商压力加剧,急需政策层面的减压。
“目前,中国需求情况成为了秘鲁业内最关心的问题。”秘鲁国家渔业协会(SNP)新任总裁Cayetana Aljovín Gazzani告诉UCN,“如今,秘鲁鱼粉的价格竞争力甚至不如智利。未来几年,我们必须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恢复秘鲁渔业的国际竞争力。”
“我们认为,首要之举是降低政策法规方面的负担,过去十年,秘鲁企业因各种规定的花费翻了四倍之多。”Aljovín说。
约80%左右的秘鲁鱼粉最终出口到中国。今年前十个月,中国进口了约67.4万吨秘鲁鱼粉,约占鱼粉进口总数(125万吨)的54%。但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中国进口的秘鲁鱼粉数量下降了10%,进口额约10.1亿美元,下降14%。
上个月,上海港口的秘鲁超级鱼粉价格跌至10,000元/吨,创两年新低。
不仅如此,中美贸易战也在影响秘鲁鱼粉的贸易格局。
Aljovín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带来太多了不确定性,消极情绪覆盖全球,“如果我们不能采取必要措施,很可能使问题更加复杂化。”
“秘鲁企业的收益下降,最终对财务状况产生负面影响。考虑到明年中国的非瘟可能还不能有效缓解,人民币兑美元保持疲软,渔业部门对明年的预期并不乐观。”Aljovín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