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评论 » 正文

1月鱼粉市场分析及2月预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04  
  1月份的鱼粉市场整体呈现疯狂上涨节奏,主要提振作用是秘鲁生产部宣布称,自1月15日零时起结束中北部鳀鱼捕捞活动。
  一、1月鱼粉市场疯狂上涨
  当前我国主要港口鱼粉超级蒸汽鱼粉价格在13200-13300元|吨,月度环比上涨2100-2200元|吨,截止月底鱼粉市场成交上涨至13000元|吨,交年前上涨500元|吨,贸易商挺价气氛仍不减。
  二、港口鱼粉库存有所下降
  月内我国港口库鱼粉库存下降明显,截止到2020年2月3日,港口库存为13.3万吨,较12月底下降了4.4万吨,其中黄埔5.77万吨,上海3.04万吨,天津0.12万吨,大连0.89万吨,其他0.39万吨。
  三、关注新冠疫情对鱼粉市场的影响
  疫情将影响饲料企业补货
  按照往年惯例,饲料企业正月十五后将迎来补库潮;今年也不例外,春节假期之前我们并没有想到疫情暴发,且如此严重,大部分饲料企业没有提前备货,均等待十五过后补库。如今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令我国饲料企业鱼粉库存不足,却不能及时补库。
  抗疫情 物流运输受阻
  为了积极配额疫情防控,港口鱼粉工人大多仍处于休假状态中,当前不足人工成本较高;同时,新冠疫情下物流运输受阻,令鱼粉短时间内运输会受到影响。
  饲料企业鱼粉告急 贸易商顺势向上挺价
  年前,秘鲁官网宣布本季停捕,加之国内鱼粉库存持续下降,且华南区域受暖冬影响以及生猪存栏预计逐步增加均利好鱼粉行情。很多鱼粉贸易商预期鱼粉延续疯涨模式,由此库存备货充足。这令因为物流受阻饲料企业鱼粉告急,然而鱼粉贸易商手中的鱼粉将顺势向上。 
  综合当前新冠疫情对鱼粉市场的影响,可以肯定的是在正月十五前物流受阻将继续影响鱼粉的运输以及市场,同时缺货的饲料企业仍将提振鱼粉市场价格,预计鱼粉市场继续保持坚挺格局运行。真心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不要再伤及养殖行业,毕竟经历了非洲猪瘟后我们已经很难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