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评论 » 正文

聚焦秘鲁海关数据,国内鱼粉市场将迎新一轮到货高峰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6  

聚焦秘鲁海关数据,本站粗略统计,2019年上半年,秘鲁累计出口鱼粉数量在60万吨左右,较去年同比增长9.3%;其中50万吨左右出口到我国,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4%。随着2018年中北部第二捕季鱼粉交付完毕,5月秘鲁鱼粉出口量曾大幅缩减。5月末,2019年中北部第一捕季鱼粉开始装船发货。6月秘鲁鱼粉出口量增至11万吨以上,环比增长了2.9倍;其中9万吨左右出口到我国,环比增长了4倍。

秘鲁新一季鱼粉发货高峰期已拉开帷幕,预计将会持续至今年9月。我们从时间上推算,国内新一轮到货高峰期将于8月开始,视到货节奏,预计将持续至今年11月份。三季度是国内鱼粉市场传统需求旺季,撞上到货高峰期,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业内关注。

目前国内鱼粉市场,“二师兄”拖后腿,另受天气状况影响,水产旺季需求增长迟缓。7月上旬,随着秘鲁2019年中北部第一捕季鱼粉开始少量到货,以及其它国家鱼粉陆续到港,进口鱼粉港口库存持续增长。截止目前,库存量已增至26.5万吨左右。新一轮到货高峰期降至,国内进口鱼粉市场库存压力趋增,预计弱势行情一时难改;后期需求能否同步上量成为关键。

与此同时,国内鱼粉市场进口成本高压不容忽视。去年11月上旬至今,受外盘和汇率影响,国内外鱼粉价格持续倒挂状态。另外,秘鲁2019年中北部第一捕季鱼粉外盘一直相对较高,随着新季鱼粉陆续到货,国内现货成本趋增,预计将对市场价格底部有一定支撑作用。总之,市场亟待旺季需求提振,在此之前,港口库存和进口成本双向高压下,国内鱼粉市场弱势持续,降幅有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