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黑龙江省多措并举保生猪出栏目标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者: 李天池   时间: 2022-12-07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任务,省农业农村厅从加强政策扶持到生产监测预警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今年我省不断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督促各市(地)加快推进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生猪良种补贴和省级生猪贷款贴息等政策落地,释放积极政策信号,引导生猪产业稳定发展。同时,加强生猪产能调控,落实生猪产能调控制度,紧盯能繁母猪存栏量变化,定期开展生猪生产监测,及时反馈各市(地)能繁母猪存栏预警状态,引导养殖场户科学补栏。 
 
  在生产监测预警方面,省农业农村厅每周监测生猪等畜禽市场价格,在智慧龙牧APP发布。引导养殖场户特别是大型养殖企业保持出栏节奏,顺时顺势出栏商品猪,保障市场供应。 
 
  在前不久召开的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省农业农村厅针对稳定能繁母猪存栏、抓好生猪等重要畜禽产品供应工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挖掘潜力、补足短板,做好新建规模养殖场和复产养殖场统计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全年目标。 
 
  此外,他们还建立企业包联制度,指导各市(地)做好生猪重点企业包联工作,协调解决牧原、大北农、谷实等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