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肉价格连续下降 五花肉跌至16元/斤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23

7月初的时候猪价上涨比较快,很多人担心新一轮猪周期又开始了,又要吃高价猪肉了。目前情况如何?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告诉记者,7月份至今,猪肉价格呈现先高后低的特点,7月上旬达到几个月以来的阶段性高点,随后逐渐回落,虽然8月初受立秋“贴秋膘”习俗影响,猪肉价格出现短时波动,但是8月份整体价格已经低于7月份。

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商户 张洪志:这个月的价格比上个月下降了10%左右。立秋的时候价格涨了点,现在又回落了,比如,五花肉立秋的时候是18元一斤,现在是16元一斤。 

数据显示,8月12日,北京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批发平均价为25.6元/公斤,比较7月12日下降7.75%。商户介绍说,目前猪肉消费仍然处于淡季,需求相对弱化,近期,新发地市场白条猪上市量处于较低水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表示,随着前期压栏和二次育肥生猪将陆续出栏,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可能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8月份第二周全国猪肉价格为每公斤33.75元,环比下降0.5%,连续三周小幅回落。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