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应对生猪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大同16.12万头育肥猪上保险了!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时间: 2022-08-09
      8月8日,记者从太平洋产险山西分公司获悉,由“大商所农保计划”支持的生猪稳产保供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已在大同市10个县区全部完成承保。这是我省首单市级全县域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由太平洋产险为大同市16.12万头育肥猪提供2.95亿元风险保障,实现总保费1248.31万元,惠及466户养殖户。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连商品交易所近年启动实施了“保险+期货”等多种形式的“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简称“大商所农保计划”)。今年初,受玉米及豆粕价格上涨等影响,生猪养殖成本增加。“大商所农保计划”增加了普通散户养殖支持补贴项目。太平洋产险山西分公司获知这一政策,立即设计出可推广的服务方案,并与大同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同启动生猪稳产保供期货价格保险项目,为该市“稳猪、强牛、兴羊、促禽、增草”畜牧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太平洋产险山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施后,将充分发挥保险和期货的金融服务合力,帮助养殖户有效应对生猪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从而保护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为生猪稳产保供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