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未来五年,蒙牛将在上海投资约400亿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2

  8月30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蒙牛乳业新业务板块建设。蒙牛将在上海设立数字生物科技、资本运营平台、国际业务总部等,加快提升乳制品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上海时尚健康产业发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据预计,未来五年,蒙牛将在上海投资约400亿元。

  作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乳制品企业,蒙牛乳业正加快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平台型数字健康企业的战略转型,引领国内乳品生产技术及品类创新。2020年年末,蒙牛制订了“再创一个新蒙牛”的发展战略,务求于2025年成为消费者至爱、数智化、国际化、文化基因强大及更具责任感的蒙牛。

  据刚刚披露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蒙牛乳业实现收入为459.0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22.3%;利润达29.47亿元,同比增长143.2%。其中,液态奶收入为394.48亿元,同比上升21.1%,占总收入的85.9%;冰淇淋收入为30.04亿元,同比上升34.8%,占总收入的6.5%;以雅士利及贝拉米业务为主的奶粉收入为25.47亿元,同比上升11.6%,占总收入的5.6%;而以奶酪为主的其他业务收入为9.06亿元,同比急增98.2%,占总收入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