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现代牧业2021年中期预告:盈利不低于4.60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或翻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06

  7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上市公司现代牧业(代码:01117.HK)发布2021财政年度年报业绩预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4.6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100.00%,公司所属行业为包装食品与肉类。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主要得益于(i)原料奶平均销售价格和原料奶销售收入较前汇报期间录得双位数增长;(ii)相对于前汇报期间原料奶销售毛利率保持稳定,销售毛利额录得增长;及(iii)集团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策略,除饲料成本受到市场因素影响有所上涨外,其他成本费用开支得到了有效管控。

  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牛奶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两个业务分部进行运营。奶牛养殖分部饲养奶牛以生产及销售原料奶。液态奶产品生产分部生产及销售加工液态奶。公司也通过其子公司从事生产牧草及销售饲料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