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湖北70余家饲料企业复工 养殖业“断粮”风险正在缓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3  
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消息,目前该省已有70余家饲料企业复工,可日供应饲料19520吨,全省养殖业“断粮”的风险正在逐步缓解。
据介绍,截至11日,湖北省有规模猪场12133个,规模猪场存栏生猪约927万头;有规模禽场11138个,规模禽场存笼蛋鸡约14926万羽,存笼肉鸡约3668万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实施严格交通管制,一些养殖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相关物资运输也受到了限制。
针对养殖场户的困难和诉求,湖北省农业部门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和统筹调度,确保饲料等急需物资调运畅通,帮助饲料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全省384家饲料企业已有70余家复工,可日供应饲料19520吨。
此外,为确保各类畜禽产品供应基本充足、市场基本稳定,湖北农业部门还坚持每日调度,及时掌握畜禽生产、屠宰加工和饲料生产实际情况。全省312家生猪屠宰企业、133个禽类屠宰场点,正逐步开工复产。
同时,湖北严防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流入市场,1月26日-2月10日期间,该省共检疫出证生猪21万余头、生猪产品558万公斤,家禽768万羽、家禽产品154万公斤,确保群众“菜篮子”有料,也确保“菜篮子”安全。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