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百胜中国:2季度保持盈利 同店销售额下降11%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05  
  7月30日,百胜中国(YUMC.US)正式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
  今年第二季度,百胜中国总收入19亿美元,同比下降11%,系统销售额恢复到96%,其中肯德基的销售额下降6%,必胜客的销售额下降12%。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利润从2.04亿美元下降至1.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78亿美元下降26%至1.32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11%,其中肯德基下降了10%,必胜客下降了12%。
  财报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百胜中国第二季度的运营有所改善,目前超过99%的餐厅都已恢复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百胜中国外送、外带业务以及数字订单对业绩的贡献正逐渐增强。其中,外送和外带业务在第二季度占到了公司销售额50%以上,数字订单占到了公司整体销售约80%。
  今年4月和5月,公司的销售额呈现环比增长,但6月再度呈现下降,其主要由交通和旅游点客流减少,假期延迟、缩短运营时间以及一些地区疫情的反弹所致。百胜中国称,疫情也继续影响了公司7月的运营情况。
  百胜中国表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计有2.65亿数字会员。尽管整体销售有所下降,但会员销售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占整体销售额60%以上。其中,肯德基的会员贡献了65%的系统销售,必胜客会员销售则占到其销售额的53%。
  百胜中国补充道,公司目前的工作重心仍然是安全性、运营效率和客流量。其通过利用其数字技术等不断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从而推动了第二季度的客流量恢复。
  就餐厅数量和具体品牌的恢复情况而言,截至2020年6月,百胜中国在1400多个城镇共拥有9954家餐厅,较去年6月末的8751家餐厅,同比增长13.75%。今年二季度,肯德基共开设了142家新店,截至6月末,肯德基在国内的餐厅数量达6749家。对比而言,今年第二季度,必胜客仅新开设了8家餐厅,第二季度末的餐厅数量为2258家。
  百胜中国方面对记者表示,与百胜旗下其他品牌相比,肯德基的门店更多集中于交通枢纽和景区,因此受到大幅减少的商旅客流以及假日旅游的影响更大。而尽管必胜客开店规模较小,但其客流恢复情况较快。
  在今年7月,百胜中国的餐厅数目达到了10000家的新纪录(包括黄记煌),而屈翠容也再次重申了公司的扩张计划——2020年开设800~850家新店的目标保持不变,资本支出在5亿美元至5.5亿美元之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