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业动态 » 正文

蒙牛乳业:2020年上半年营收375亿元 同比下降5.8%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8  

8月26日晚间,蒙牛乳业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宣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75.335亿元(2019年:398.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8%。但若不包括2019年处置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君乐宝」)及收购的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贝拉米」)的业务收入,集团的可比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68.877亿元(2019年:人民币337.154亿元),同比增长9.4%。

利润端上,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2.115亿元(2019年:人民币20.7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7%。可比业务(不包括君乐宝及贝拉米)的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1.584亿元(2019年:人民币20.0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1%。 

对此,蒙牛在财报中解释称,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以下举措导致了额外成本的增加:包括集团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正常复工复产而投入了额外疫情防控费用;集团为尽快降低渠道库存而投入了额外营销费用;以及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捐赠现金及乳制品。

分部门看,常温液态奶业务销售额达到325.65亿元。常温业务方面,蒙牛纯牛奶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低温业务推出高附加值低温新品,鲜奶业务聚焦每日鲜语、现代牧场等品牌,推出新产品及新包装,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0%。

 

冰淇淋业务销售额为22.29亿元。奶粉业务销售额为22.82亿元。据悉,奶酪业务打造爱氏晨曦品牌,实现逆势高增长。奶粉业务方面,雅士利持续全力调整渠道及产品策略。贝拉米品牌奶粉及婴儿食品亦实现良好增长,利润率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